close
偶然機會  從公視「我們的島」這節目知道

大林有一條 以社區為出發點的 自行車道

 

是利用舊有的台糖鐵道  維持大部分原有景觀

加上社區民眾 參與規劃、設計  全長8公里的車道

從大林糖廠出發  另一端是大林鎮三角里

就讓我為大家介紹沿途風光

 

諸羅樹蛙  是台灣特有種(應該是吧)剛好就在嘉義

所以 這蛙 沿途出現好幾次


 

 

其實 出發地點是大林糖廠

來到糖廠 當然要先吃個冰  整裝後再出發


 

 

糖廠的樹很大  出發離開後 是一段沒有綠蔭自行車道

 

看小姐們 包的紮實  你可以想見太陽的魅力有多差

  

這季節  綠油油的稻田 我想 是最讓人放鬆的景觀了~ 一整個 舒服呀~~

 

這車道 有一些特有的設施 我感覺不錯  如這休息亭  感覺 就很涼~

 

電報室  應該就是糖鐵 重要的遺跡  但是  搞的好像 新的... 我有點不喜歡

還有 小隧道  小橋等  都還不錯

 

  

   

這稻草人  比我們 二水的可愛 

 

值得一提的是  這個歇腳廣場 這是 社區居民  自己彩繪的呦~ 還算可愛啦~


可能是分區規劃  有些地方的樹已經長的不錯 有些 可能還要一些時間

  

  


有些則是用 棚架 做成的隧道

 

不過 可遇見未來 如果好好保養

未來樹蔭會很多的 


 

另外 還有經過 麻竹林  鳳梨田 美麗的農舍等等

都是鄉村會見的景觀  感覺 滿輕鬆愜意的  

 


一趟下來 約1小時 就可以騎完~ 沒有啥上下坡  很簡單的一條路

適合 闔家大小來騎~

說到這個  忘了 介紹 跟我一起去騎的人

兩位蒙面女子  一個是我妹  一個是朋友

橘色風衣的男子 是我爸

當然 笑得最甜的 是我內人~ 還有我 來自惠民村的鄉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