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的台灣   南北長400多公里 

位於北回歸線經過的亞熱帶上

在太平洋西側  洋流、黑潮經過的小島

有著獨特的氣候與地理景觀

 

再更細微的來看

你會發現   同樣是冬季

南北的天氣就有許多的不同

曾分別於北中南生活過的我  體驗十分的深刻

北部的冬天是濕濕冷冷  天空總是愁眉不展的

中部的冬天是日夜溫差大的  少雨少風的乾冷

南部的冬天是慢半拍的   來的慢去的快

 

而今天的天氣  可能受到暖冬的關係

現在下著細雨、有風、溫度低於20度

讓我想起10月份  林口的天氣

在林口生活  當時的我  十分討厭這樣的天氣

因為 這樣的天氣讓我全身上下都難受

心情也受影響

 

而此刻  在雲林的我

卻對這樣的天氣有一種淡淡的感情

有點熟悉  有點懷念  有點喜歡

也許  是因為 這樣的天氣讓我重新回味

研究所那幾年  的生活點滴

一個星期吃5餐火鍋的日子

 

曾經一起一個星期吃5餐火鍋的同學朋友

你說是不是呀? 你想起來了沒?

我們開著車在文化二路、三路找吃的日子!

現在想起來   讓我好滿足  因為 我曾擁有這麼美好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