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何時   台灣也跟著過聖誕節

忘了哪一年   行憲紀念日不再放假

 

國小的我 

只知道行憲紀念日 有假可放

 

一個在學校說台語會罰一個字一塊錢的年代

一個星期六還要上半天課的年代

一個還有蔣公誕辰紀念日可以放假的年代

一個只有三個電視台偶而還會聯撥的年代

 

國中的我 

因為念了天主教學校  而知道聖誕節這樣的節日

 

一個體罰愈多表示老師越認真的年代

一個報紙解禁 職棒起步 終止動員戡亂的年代

一個補習 升學 聯考發達的年代

一個有小虎隊 草蜢 優客李林等團體的年代

 

高中的我

知道可以假行憲紀念日放假之名  行慶祝聖誕節之實

 

一個看傅達仁撥報NBA 看喬丹三連霸的年代

一個吻別這樣的專輯可以賣100萬張的年代

一個大學生活仍讓人嚮往  大學生還很值錢的年代

一個星期六還要上課的年代

 

大學的我

知道聖誕夜是狂歡夜   行憲紀念日只是裝飾

 

一個由dos被win取代  BBS盛行  WWW剛起步的年代

一個學生使用BB call  大哥大算高檔的年代

一個原來總統可以自己選  看病可換醬油的年代

一個認為只要週休二日就是跟上先進國家的年代

 

之後的我

只知道聖誕節不再放假    大家不再過行憲紀念日

電視有上百台  還有24小時的新聞台   卻越看越不好看

升學率大於100%  人人可上大學   卻有好多沒聽過的大學

每年都在選舉  選來選去   民主卻沒啥進步

 

總之  生活不斷的在改變  我們都要學會適應 

沒有了行憲紀念日   就沒有了

大家過聖誕節  就過聖誕節

只要我們不忘記過去  記得來時路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