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走的是 合歡山區、武陵農場、宜蘭之北半圈之旅
花三天,行程過於緊湊,大家有累翻的感覺~

今年在計畫上,選擇南半圈,四天走完~
走中橫到花蓮,再到台東,走南迴到高雄,再回家~
計畫兩天露營,一天住在花蓮糖廠的日式宿舍裡!
路線重點包含:文山溫泉、太魯閣地形、花東海岸、花東縱谷!

由於天候不佳(可惡的反聖嬰,竟然給我在初冬下起夏天的雨...)行程有些改變
第一天:計畫中橫各地景點,夜宿文山溫泉
因為立霧溪連日下雨,河水湍急,根本無法享受那美麗的野溪溫泉~
營地也因為缺水、地濕以及可能下雨而不宜露營~
改到花蓮市住宿(國軍英雄館-便宜又大碗)

第一天路程共230公里,早上6:30出發,到花蓮市是5:30。
中午在文山吃炒飯(媽媽早上5:40起來炒的),晚餐則在南濱公園煮羊肉爐(本來應該在文山吃的)
第一天.JPG
經過景點有:小風口、碧綠神木、西寶國小、文山、天祥、燕子口、長春祠、砂卡石當步道等。
下雨加上水氣足,看了很多瀑布,砂卡石當真的不錯,
只是,天公不作美,沒辦法好好欣賞太魯閣的峽谷地形,
加上封閉了燕子口、九曲洞等景點...與沒辦法去泡文山溫泉,有點小失望。
也對公務單位的規劃很傷心...(不是封閉、就是打隧道避開,還有啥好看的....)
另外,大陸客真多...
晚上則在花蓮市小逛一下,吃了公正包子、果汁與廟口紅茶,再買名產。

第二天路程共90公里,早上8:30出發,到光復糖廠(住宿)是5:30。
中午吃湘壽司(超級滿意,謝謝昊慰的推薦),晚上則自己煮羊油麵線。
第二天.JPG
經過景點有:奇萊鼻燈塔、七星潭、花蓮酒廠、凱風瑪卡童書店、鯉魚潭、林田山等。
奇萊鼻燈塔像是世外的桃園,是看太平洋的好地方~
因為在七星潭把褲子弄濕了,所以利用去童書店與午休時間,把褲子洗了、烘了~
在童書店還遇到住在花蓮的大學同學,真巧!午休則在曙光橋旁的公園樹蔭下休息。
下午離開花蓮市之前,又跑去城隍廟口買紅茶(實在是太喜歡了)
去完鯉魚潭之後,到林田山的時間已經有點晚,加上天暗的快,不能好好欣賞,實在有點可惜!
晚上住宿是光復糖廠改建的日式宿舍,很有fu,但是,服務品質還需要加強(不過他們有努力)~

第三天路程共150公里,下雨...,早上8:50才離開,到都歷派出所(露營)是4:30。
中午在南安瀑布旁自己煮麵,晚上則在成功漁港吃旗魚生魚片(慕時上玩家的推薦)
由於那家實在太貴了(台北價錢),我們吃得很謹慎所以沒吃飽,又跑去成功街上買雞牌、鹹酥雞吃!
第三天.JPG
經過景點:馬太鞍濕地、北回歸線紀念標、南安瀑布、玉長隧道、烏石鼻、三仙台等。
下小雨的濕地相當詩意,清澈見底的溪水,平靜的氛圍,走在步道上,撐傘心情仍是美麗~
南安玉山國家公園像塊璞玉,保留原味,沒機會走的瓦拉米古道是有點不捨
不過氣勢磅礡的南安瀑布,真的很壯觀,下次還會想來~
走過玉長隧道,從縱谷到海邊,烏石鼻的奇特地景讓人映象深刻
三仙台必去的景點,就是大陸客多了點~
晚上在都歷派出所住,雖然環境很普通,但是晚上的星星足夠讓人發出讚嘆聲。

第四天「上午」路程共58公里,早上7:50出發,到台東是12:30。
中午本來計畫去吃「阿伯披薩」,沒想到星期一公休...
反而約了老婆大學死黨出來吃飯,在台東美術館餐廳吃了充滿笑聲的一餐!
第四天上午.JPG
經過景點:東部海岸風景管理處、東河橋、金樽、都蘭月光小棧、水往上流等。
東管處的風景很美,看海可以很有fu,東河包子一樣美味,但別錯過東河橋~
花了1.5小時在金樽逗留,綿延的沙灘,特殊的地形,是吸引我的地方,也苦了大家~
整修中的月光小棧,少了人文變得相當平凡,馬利諾的麵包相當不錯~
水往上流,明明是錯覺,卻有人可以說出一堆道理...

第四天「下午」路程共388公里,2:30出發,到二水家是9:10。
中午吃完飯後,到老婆同學的店看看,大同醬油花東總經銷,辛苦的媽媽,打拼的人生,加油~
第四天下午.jpg
與她話家常後,啟程前往高雄,沿途海岸景光美麗,也看到88風災的可怕~
拓寬工程使南迴公路開始有了改變,但希望她的自然風味能多少保留下來!
高速公路、快速道路、拓寬的道路讓我們省了不少時間,雖然有塞車,但3.5小時就到了~
晚上原本想去吃「烏珍那斯特」為旅行畫下美麗的句點,沒想到,星期一公休...again!
改到左營軍校路旁不起眼的小店,「香園牛肉麵」,不變的美味,勾起我大學時期的回憶~
最後,在小樹不捨得哭聲中,送弟、妹去坐高鐵,再走二高回家~

最後,用小樹的話形容這次的旅遊
第一天在旅店裡我問她「出來玩好不好玩」,小樹:「好玩」(台語)
我再問「可是要坐很久的車」,小樹:「沒有關係,等一下就到啦!」

第四天在往高雄的路上,小樹得知旅程將結束,她嚎啕大哭,
好不容易安撫停了,但只要有人再提起,就又再哭!

吃完飯,姑姑要下車前要跟她握手道別,小樹不給握並說「不要再講那些」並眼睛泛紅...

回程只剩我們四人時(我、阿嬤、媽媽、小樹)
小樹問「阿嬤為什麼去坐前面」,阿嬤說「姑姑下車了,阿嬤陪爸爸開車」
小樹又說「那我這邊就沒有人陪了」,阿嬤安慰說「你旁邊有媽媽陪呀」
小樹再說「媽媽旁邊再過去就沒有人啦...」,說完,又哭了起來~

真的,我們都不畏辛苦的,努力參與這趟旅程,
並對於旅程結束,都感到相當的不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家庭旅遊
    全站熱搜

    hong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