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父親的好朋友   叔叔  來家裡坐坐

簡單的閒聊  聊到  小樹最近的成長

說到她話變多  會主動找人家玩  動作表情多等等

 

對於小樹懂得觀察阿嬤的表情或姿態 

會說「嬤哭哭」,並在他人引導下

會給阿嬤秀秀與阿嬤抱抱   還會拿衛生紙幫阿嬤擦擦

白天與阿嬤兩人在家時

如果阿嬤心情不好 沒有笑容  小樹也會安靜 乖乖的在一旁坐著

等阿嬤整理好心情 跟小樹微笑時  她也會回報一個微笑給阿嬤

 

又提到  小樹最近開始比較會注意人  對於人的離開會有不捨

問他叔叔、姑姑去哪裡  她會說「班」

當聽到爸媽上班了 小樹會立刻出現  眼眶/鼻頭泛紅  癟嘴的臉  難過的樣子

或是看到有人要外出  小樹也會想跟出去  或  去拉別人 說:「走走」

如果有客人來家裡坐  特別是常出現的  像今天來的父親好友

要離開時  也會低頭不看人  滿臉通紅  眼睛閃著淚光  與W的嘴型

真的覺得  小樹長大很多  是如此的貼心 懂事

 

對於 每天載她出去玩的阿公  問她阿公去哪裡  會說「睡覺」

或是早上起床被帶到客廳時  會看著靠窗的那個位子說 「公沒有阿」

或是在遊戲的時候  反覆說著「公公公公...」

問她 阿公有沒有帶你去騎腳踏車 她會接著說「掐阿」(台語)

再問 公有沒有帶你去公園玩 他會說「蹺蹺蹺」「搖搖搖」跟「咻~」

分別是  蹺蹺板 盪鞦韆與溜滑梯

或經過常去的那個公園時  他會說「公」或「搖搖搖」等

小樹也會跟阿嬤要求看公的手機  看到公的照片 會微笑並說「公」

 

讓我們不覺猜想  在他的小小腦袋中  那個阿公是很清楚  很重要的

甚至會覺得 她是很想他的  是很想再見到阿公

 

講到這些

叔叔提到  最近因為比較久沒有能見到我父親  才慢慢感覺他真的走了

阿姨也說  一開始會想說 他只是出去玩了  現在比較久沒有看到 才覺得很想他

 

我鼻頭之酸呀  想念他的心情  從心底迅速的竄升 

沒有錯   我很想把這當作一場夢 但每一刻卻都如此真實 

其實才過了40幾天  我卻好想趕快結束這總不真實的生活

我好想父親  好想再看到他爺孫二人 一起騎腳踏車的景象

 

你說 要撐起來  撐起這一個家  但 你知道這是多麼沈重的一件事

別說撐起這一個家  我連處理自己對父親的思念 都沒有能力

想儘量的放在心裡  想辦法踏出這每一步  都是我費盡力氣去達到的

才過了幾天  這漫漫長路的感覺  我真的不知道 自己是否能堅強的走出來

此刻 我只想埋在忙碌的工作裡  想著日常的一些瑣事

讓自己的心  沒有空位填入任何的思念

 

也許  自己有這樣的潛能  可以完成父親的遺願

或者  自己有這樣的堅定  可以見到更美好的未來

然而  至少是現在  還沒能看到這樣的自己

 

你覺得我可以嗎?  那請您持續給我力量  我是願意承擔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