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小學五~六年級個那個暑假  開學前的偉恩颱風

好久了、好久了

站在落地窗看著外面的我  好想跑到馬路上

體驗馬路變河流是什麼感覺   心情是興奮的 好奇的

 

那年我國二  搞不清楚天安門在哪裡 以及他們到底在抗議什麼

好久了、好久了

看到坦克鎮壓人民的那一幕  激起了我熱血的心

經常唱著那首忘了歌名卻記得歌詞的歌   夢想自己可以為世界做些什麼

 

忘了賀伯颱風到底是哪一年來 當時已上大學的我

好久了、好久了

在慶幸自己不是住山上   第一次從電視知道什麼是土石流 

但卻一副事不關己的   希望能多放一點颱風假

 

2000年9月21日 凌晨1.47分  守在戰情室的我

好久了、好久了

急忙地調查營區是否有人員或建築物損傷  緊盯著電視到早上6:27分

傻傻打電話回去關心家人的安危  卻沒想到他們要冒著危險接我電話

 

桃芝、納莉風災肆虐的那個夏天  我在921災區從事心理衛生工作

好久了、好久了

身為一線人員的我們  第一時間的殺到災區  挨家挨戶關心

曬黑了、 忙翻了、心情食慾都受了影響  但心是踏實的

 

2002年的911、2003年的525澎湖空難

也都好久好久了

 

其實還有很多 我們曾經經歷的  卻隨著時間  越走越遠的創傷

這是好事  因為創傷不該停留  它必須是過去

而在這特別的日子 留下這些文字  

是為 記錄自己的過去  也為這些好久以前的故事做些回顧

這也是好事  因為 我們必須記得這些讓我們成長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