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平均壽命接近80歲的現代

在充滿壓力  無常多變的現在  

那無憂無慮  努力玩耍的日子  似乎有點短

這一輩子中 至少從我自己的經驗來看


童年  是一個很寶貴的時光  最珍貴的寶藏

 

小時候 沒有公園  沒有專屬的兒童遊憩區

父親是騎著機車  載我們到學校去  那裡 是我們的兒童樂園

玩得是 單槓、輪胎鞍馬、蹺蹺板、鞦韆、溜滑梯、爬竿

還有很多不知名的高架、會旋轉、可以搖的器材等


(印象中,有很多種類,不知有誰可以告訴我他們的名字)

 

現在  除了給小小孩玩的鞦韆、蹺蹺板、溜滑梯,其他器材都不見了

理由很簡單  "危險"  "危險"  "太危險" 

那現代的童年 有哪些好玩的?

隨著小樹長大  慢慢瞭解   屬於這一代的  童年

 

雲林斗六  最近  老菜新出  把以前救國團的操場、舊縣長官邸、舊圖書館

改成了 籽公園、兒童館、故事館

籽公園:號稱是綠能建築,裡面有一個綜合活動空間、沙池、服務台、廁所

                是半開放的空間,呼吸的是自然空氣,但不用曬太陽

兒童館:裡面冷氣很強,由圖書區、創意手做區、遊戲區、教室、展覽區、廁所等

                裡面有很多志工,負責維持秩序、出借玩具、提供諮詢等

故事館:除了圖書外,特別增加許多兒童繪本、增加說故事的空間

                定期還有人會來講故事、辦活動

感覺都很不錯,能有知識的成長,很舒適,但也花不少錢!

但對於我來說  就是少了那麼點 土味、汗味、野味!

 

不過  回想一下 如果以父親那一輩的童年來看

溪裡跳水、田裡挖地瓜、山裡捉小鳥、河裡抓魚 

我們的童年 也是少了 土味  汗味  野味

 

哈哈哈  只能說  時代進步  童年也在"進步"

如果 要現在的小樹 做我們那個年代的活動  一定會被眾人罵死...

雖然 如果要我重新過我的童年  我會想過我父親那一代的童年

 

照慣例  分享 小樹到兒童館的照片  看看 現在的童年生活


(籽公園外的溜滑梯、鞦韆)


下面 是官邸兒童館的外面、內部的陳設


(上面用碎紙跟膠帶  來做創意)

(下面是用不織布與魔鬼氈  貼貼樂)


(下面 圖書與閱覽區、二樓則是遊戲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