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農曆年尾的一個週六  算是的秋高氣爽的天氣

應同事的邀約  計畫去嘉義鰲鼓濕地  訪鳥  賞鳥

前一天 跟老爸 老媽 邀約  問他們要不要一起來?

父親沒說什麼 只是說了「你們去就好了」

於是 我和老婆、小樹  借用爸爸的車  載了腳踏車

跟同事過了一個相當愉快的一天






那一天除了賞鳥  還去吃了一頓好料

到嘉義農業試驗所  逛逛






 

那天  父親跟母親  早上則去爬了松柏嶺  中午 去參加朋友嫁女兒的喜宴

回到家後  很開心的跟父母分享 今天的所見所聞

講解照片 形容當天的鳥況  分享小樹的點滴   

炫耀給父母看  也很可惜 他們沒有去

老爸開口說 「我想說都是年輕人,怕影響大家」

我回應說 唉喔~想太多了

而且之前我就有跟你們說  同事的媽媽也會去  沒有關係說...

不然,我們下星期再去一趟,真的很不錯~

老爸邊看著照片邊說「好呀~」 我也說好

隔天  星期日  父親就走了

 

這一個約定  已經無法實現   真的有點後悔  沒有多鼓勵 父母參加

不過  這也許是 命運的安排  我想 很難說得失

那天 他們倆老  一起爬山時  老爸主動牽老媽的手

讓阿母開心的很 回家後  還不斷的炫耀

那天  去吃喜宴  因為 朋友有許多交集 

所以 有機會跟不少朋友 同桌共飲

真的 事情真的好難說 

 

最近天氣很熱  想起父親的特調檸檬愛玉 

想起 每次週末 午睡起來後   那  酸甜入口冰涼透心的愛玉

這是 父親 滿喜歡的飲品  晚年受 腎病所苦  他都只能喝一些

從他滴滴珍貴的表情  泡好馬上 趁冷的喝  可以明顯看出 他的心情

 

昨天  我們一樣在午後喝了愛玉 

當時 心裡想

不知道在天上的父親 是不是也很熱  有沒有 也來一杯愛玉呢?

希望來生  我們 還可以 一起在炙熱的夏天  午後的時光  共飲那有意境的愛玉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