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都知道的

住鄉下  多少都會在家附近  種點  蔬果  青菜  什麼的

我家也不例外  在三合院後面有小塊地

我家母親  種了絲瓜、胡瓜、冬瓜、皇帝豆、秋葵、龍鬚菜等

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也是生活的一部份

IMG_6506IMG_6507IMG_6514IMG_6520

連日午後雷陣雨  有一陣子沒去逛逛

趁著 下完雨的傍晚時分  跟老婆到後面看看

哇  長的也太茂盛了  不過光長葉子 不結果是滿讓人頭痛的

正當我對老天爺連日豪雨感到不悅時  老婆突然大聲的說

「阿!衣服太小件了啦!」

IMG_6513

我轉頭一看

開始大笑  這哪是衣服太小件  是絲瓜過熟了

但是老婆的形容 打破我過去的經驗與觀點

原來還有這總形容方式

IMG_6512

我們又逛呀逛的   我家天才媳婦又說

「哈哈!太胖了啦,把衣服都撐開了!」

原來是  過熟的胡瓜...

佩服老婆獨到的解釋  我體會另一總田園樂趣

哈哈哈哈啊哈哈ㄏ

IMG_6508IMG_6516

 

ps.因為瓜類長很快,一兩天沒有注意 就可能過熟

    不能吃了,我媽已經決定留做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