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我搞錯了  先完成第五天的 行程記錄

美哉  嵐山  等我寫好在補上  哈哈哈

另外  因為 MSN照片上傳有上限  我把照片改傳到

另一個部落格  請大家 先欣賞一下八~~

 


到京都旅遊的人 
除了體驗傳統日本文化或悠久歷史的寺廟之外
嵐山  也是一定會去的京都市郊區
此行  我們將搭乘 京福電鐵暢遊嵐山、龍安寺與金閣寺
(福電又名嵐電,有售500日元的一日卷,方便又划算)

 

又是艷陽高照的一天  早餐我們努力的填飽肚子
再小心翼翼的  外帶幾個好吃的麵包  做足了準備出發囉
因為嵐電起點在四条大宮路口  本來計畫搭乘市地鐵-烏丸線
再轉阪急電鐵到四条大宮  不過發現公車比較便宜
所以我們坐市鐵來到四条烏丸站後 轉搭公車
也意外的 來到銀行大廈林立  路上都是上班族的商業區

 

當我們找到嵐電-四条大宮站時  我很興奮的大叫
因為 我看到 那種 只有一節車廂  走在馬路上 跟車子並行的電車
就像是小孩看到模型車一樣  開心又驚奇
買了車票之後  我和車上戶外教學的幼稚園小朋友一樣
開心地東張西望  窗外的風景  駕車的車長  或等紅綠燈的電車
這一切都好新鮮  好有趣喔  我老婆瞬間變成  張家幼稚園的老師
在一旁看著 她班上唯一的小朋友  不斷露出淺淺的微笑

 

到了嵐山  我們在車站前租了變速的腳踏車  一路往渡月橋過去
乾淨的河流  溪裡中覓食的鳥兒 兩旁點綴著老樹
讓人不佩服  日本人維護大自然的用心  是一種讓人敬佩的用心
我們又再次遇到  戶外教學的小朋友  只不過這次的更小
幸福的孩子  因為環境有充分的安全  讓他們有機會自由探索這世界

 

騎著腳踏車的我們  不管書上的介紹  任意的穿梭
意外發現  嵐峡的美  也讓我起了在溪邊野餐的念頭
於是  我們到了嵐山的街道  尋找野餐的重點  "牛奶"
哈哈  幸運的我們找到ㄧ家超商 買了一瓶900CC的牛奶
再帶了路旁叫賣的甜甜圈  炸物  還有包包理預藏的麵包
選定溪旁老松樹下  當作我們的餐廳 一個風景秀麗的景觀餐廳
開心的吃了起來  哈哈哈

 

奢侈的午餐時光後  我們回到車站  搭電車前往龍安寺
龍安寺列為世界遺產  以近500年的石庭聞名
我們和白沙及15顆石頭  來了一段禪的對話
離開龍安寺 我們順著馬路  走了25分鐘
來到俗稱金閣寺的鹿苑寺  並充滿著期待
沒想到  人多(都是學生)、景少(只有那一間可以看)
我們一致覺得  金閣寺好小"氣"喔~
因為 我們一點感覺都沒有  正所謂 "金聳"

 

沿著金閣寺道  我們一路往下  走到北野白梅町
看到  傳七(壽司名店)  但是 我們擔心不會點餐 而作罷
搭車回到京都車站  在車站下面的商店街  很快解決我們的晚餐
因為  實在是太累了  走了好長的路喔  已經沒有任何力氣
回到飯店後  我們很快地 就進入夢鄉了...
明天要去哪? 沒想很多  明天早上再想吧~~


明天   火車之旅~伏見稻荷  宇治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