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JR RAIL PASS買的是2日卷

只好打破計畫最後一天才去姬路的行程

第二天就殺去姬路囉!!

這是第一個意外!

 

早上起床 天氣特好  一點都沒有秋天的感覺

早餐真的如江醫師說的很豐盛  

昨天心情還有點忐忑  全被陽光與早餐一掃而空

吃的好飽好飽  帶著郊遊的心情  我們冒險去囉!

 

走在烏丸通往車站的路上  又見到東本願寺

木造的大門真的很雄偉 很有感覺

心想應該都是台灣木頭我的民族意識

坐上JR新快速 一個半小時就到姬路

還想說不知道怎麼去姬路城(根本沒有做功課)

一出車站 正前方就看到姬路城了  哈哈哈

第二個意外  姬路城很好找 

 

姬路不像京都  人很多 車很多

城市的氣氛不太一樣  感覺又更好親近

無意間發現遊客中心  一個直覺 我走進去

(自助旅行,就是要多問、多看指標與地圖)

想說 應該 有關於姬路的旅遊資訊

果真  他有中文介紹ㄟ  還有免費腳踏車出租

哈哈ㄏ  意外三  我們有腳踏車可以騎

而且腳踏車意外的好騎!

 

先騎車繞姬路城  城外的一圈 就讓我們讚嘆不已

好美的護城河  路樹造景  只是楓葉沒有紅

不過想說 才第二天  往後幾天 應該可以看到  但萬萬沒想到

到了城前後  我們放好車子  買了票開始參觀姬路城

真的  姬路城  是我的菜  真的感覺很好

世界文化遺產真不是蓋的

木造的建築  大塊大塊的木頭  感覺很舒服

意外的是  有一位婆婆很認真的整理用過的塑膠袋

那是 用來裝鞋子的(室內要脫鞋-為保護木頭)

真的很認真 很環保!

 

邊逛邊照相  我們逛了兩個多小時

老婆肚子餓了  腳也酸了

想說 喝個果汁充飢  卻意外的買到一瓶好喝的果汁

看了旅遊資訊後  我們返回姬路的商店街

吃到好好吃的 雕魚燒與冰淇淋(不是亂介紹ㄟ)

意外的吃到道地的日本小吃  感覺好開心喔

(雕魚燒一個90日幣、冰淇淋230日幣)

 

時間過得很快 下午4 我們離開  美麗溫柔的姬路城

計畫神戶港看夜景(但是我根本不知道神戶港離火車站多遠)

帶著傻傻的老婆冒險去  卻意外的在途中 看到偉大明石大橋

在夕陽的襯托下  壯觀、神呼奇技的大橋 在我倆的讚嘆聲中

消失在地平線  好美喔  這是第五個意外

 

50分鐘後 我們到了神戶車站

還好  車站有地圖  看地圖高手的我

一下子就找到神戶港的路 與估算出時間

兩人就散步到神戶港 

沿途看到 阪急百貨  逛了第一家藥妝店

來到港邊  港邊的遊樂園  有個美麗的摩天輪

但是做一次要 780日圓  就放棄了

愛拍照的我  在老婆大人的體諒下

拍下美麗的神戶港  意外的完成 臨時計畫的行程

 

晚餐就在港邊的一家 日式速食店Revers  那家店的重點在薯條

超多 超好吃  漢堡部分則是小巧可愛

可愛的女店員 看到我們  倒退一步且深深吸了一口氣 感覺超緊張

我想 她應該心理正想著  糟糕我英文很破哈哈

一樣  看著圖片  用手比  哈哈 點餐簡單 哈哈哈

 

吃完晚餐  經過車站下方的商店街(當時已經740多了)

看的一家店  店裡的毯子與毛料的服飾 吸引我們的眼光

8點關門前  我們挑了兩條毯子

作為此行的紀念  也是為未來的孩子準備的

哈哈  真是意外的收穫

 

不過此時 我們的雙腳已經有點不聽使喚了

帶著疲憊的身軀  老婆迅速的搶到位子

跟著下剛下班的日本人 我們坐車回京都

到京都 已經是8:45分了

這一整天  我們過得很開心

行程如水到渠成  在不經意的安排下

我們 在意外中 獲得了許多的驚喜與滿足!

 

 

 明天  公車一日卷!清水寺~喔我們的腳在抗議!

 

ps.神戶牛排是此行的遺憾,沒做功課事不行的,小朋友不能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