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生日~

這是一篇 有了標題卻停很久 沒有PO上文章的空白網誌

原本只是想 簡單寫寫小樹2歲生日的一些生活點滴
卻因為自己對生日的定義 生日對我個人的意義 有更深的接觸
使我一直不知道怎麼起筆 談生日~
有就讓文章日期 一直停留在 2010年10月29日

我家本來有3個天蠍座 是老婆大人最受不了的星座
因為講話很直接 理直氣壯的 容易傷到別人
老婆正是頭號受害者!!

老爸 我 小樹 我們都在10月底11月初出生的~
跟許多的朋有一樣 是秋天出生 是聰明的天蠍座~
也是阿嬤 老媽 老婆辛苦生下來的~

這三個來自不同時代 不同家庭背景的偉大女性
同樣為了張家 為了爺爺 爸爸與我 無限付出的女人
所以 生日 對我來說 不是與朋友慶祝 而是 回家陪媽媽的日子

這點 在瑜鄉辛苦生下小樹後 我的感受更深
真的很不容易 每個存在這世界上的你我
都是 母親 冒著生命 頂著痛苦 生下來的

從男孩女孩 到男人女人 從玩伴變成另一半
為了愛情付出也好 為夢想努力也好
不是很確定想法 不是很充分的理由
由生命帶領生命 就這樣孕育新的生命

謝謝 祖母 母親 瑜鄉 給我帶來這幸福的一刻
還有 一直扮演大樹的 爺爺 父親 謝謝你們的照顧
然 生命的意義不僅於此 生命是 生老病死

說也奇怪 生日是值得慶祝紀念的日子
那為什麼 忌日卻是要傷心難受的日子
去年初 父親 如落夜歸根 在深冬 靜靜的離開我們
昨天 農曆12月初3的這一天 "對年" 一年了

經歷 奶奶 爺爺 父親 離世 還有身旁的朋友 親人的經驗
我一次又一次的 慢慢接觸 生命這比較難理解的一面
漸漸瞭解 自己該如何面對自己的未來

有始有終 來來又去去
在時間不能停留的年代
這美麗的世上 都只是我們暫居一個地方
而我們留下來的 只有新的生命 一代又一代

我 目前這送走舊人的 迎接新人的 關鍵身份
大概就是 努力去延續上一代所留下的餘暉
並發亮自己 讓下一代 能和我一樣 享受生命的美好

一年一年 一點一滴
謝謝 自強分享的這首歌 此刻的感覺就在這首歌當中
也跟大家分享

廁所的神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